微美學內文

1
06.Jun
微美學 ×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,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2-06-20
首圖 首圖02 首圖03
新竹童心 x 兒童友善城市
曾在一篇文章看到這段話,闡述兒童友善城市的願景:「兒童友善城市(CFC, Child-Friendly Cities),已經是聯合國的主要工作項目之一,強調每一個孩子都有權利在他們感覺安心的環境成長,喝乾淨的水、呼吸新鮮空氣,取得基礎的社會服務,可以遊戲和學習,並且讓自己的意見被聽見且採納。」

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新竹這幾年的變化,隨著科技產業在此蓬勃發展,高收入的就業者,選擇移居新竹,落地生根,這些新新竹人最在乎的是什麼?答案是兒童的教育和生長環境!

那麼新竹為了新世代的新竹孩子,做了那些友善兒童的城市建設呢?
這一期文章將帶大家發現我們城市獨有的「新竹童心」,大人和小孩都能安心和快樂生活的友善環境。
城市觀察
新竹.小孩開心大人放心的兒童幸福城
20220518-新竹綠園道-46
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,除了關注孩子受教育的環境,也會特別需要平日溜孩子的公園,假日可以安排的親子活動或各種兒童的學習營,還有親友聚會時選擇安全友善的親子餐廳。

如上所述,也是你關注的話題,那麼新竹正是父母們最理想的育兒城市!


現今的新竹,從教育環境的層面來看,從幼兒園到名校大學,擁有優質的教育資源,重視自然教育的華德福教育系統,去年也在新竹市成立最美的森林學校,提供兒童更多元的學習選擇;公共場域的建設更是為兒童著想,每年逐步增修各種機能的公園,設置全齡化的休閒設施,除了親近自然,大人舒展身心,兒童開心遊戲;新竹的發展定位為科技城市,特別重視兒童的科學教育,所以很多組織和單位都會開發假日科學營的活動;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家庭選擇移居新竹,外地親友們假日來訪機會也變多,大人小孩的聚會,當然選在親子餐廳最合適,小朋友們安全玩樂,爸媽們安心聚餐,所以新竹越來越多活動場域多元的親子餐廳。

透過我們的介紹,爸媽們是不是也很想移居新竹?生活在小孩開心大人放心的兒童幸福城。
新竹知美
新竹動物園 ‧ 老新竹人新竹人綻放童心的歡樂園地
021 022 023
1936年創立的新竹動物園,是全台灣最古老的動物園,創造台灣好幾個世代人兒時歡樂的回憶,更是老一輩新竹人童年、約會和育兒,隨著歲月累積情感記憶的地方,2017休園進行「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」,建築設計團隊拆除許多柵欄,順著地貌與生態,重新打造友善動物的棲地式動物園,2019年再度開園,翻新後的園區多了更多有趣觀察動物的視角,成了最自然生動的生物教室,持續成為新竹人綻開童心的好所在!
新竹見微
三代同堂心生活 ‧ 在竹北擁有幸福的共融式生活圈
030 031 032
竹北是科技人移居的重鎮,許多科技新貴為了鄰近工作地點,在此置產,成家立業,然而工作忙碌,想兼顧工作、孝親和育兒,通常會選擇透天別墅型的居所,偶爾接爸媽來同住支援照顧兒孫,三代同堂的生活也在這裡產生許多變化的型態。
 
我們在竹北鄰近科技園區、學區和行政中心,推出的新建案「金鋐微墨」是最理想的三代墅,打造三代同堂新生活空間,一棟分居的三代同堂心模式,每層一戶獨立空間,不同世代分層居住,各自享有互不打擾的獨立生活,需要相聚或互相支援時又能零距離,完全滿足一家人每個世代的居住需求,形成一種既能享受獨居生活品質,又能隨時享受家人歡聚時光的共融式生活。

新竹這個最愛規劃公園的城市,因應竹北科技園區的地域型態,在AI智慧園區中設計一座連結辦公園區、學區、住宅區和兒童遊樂休憩場域的共融式公園–AI智慧園區公園,在園區上班的家長,無論平時或假日加班,都可以放心讓孩子在園區的公園裡遊玩各種安全設施,下班還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在戶外玩樂,爺爺奶奶來訪時也可以帶兒孫來公園舒展身心,三代同堂的家庭在此生活,真是太幸福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