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美學內文

1
08.Aug
微美學 ×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,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2-08-30
封面01 封面02 封面03
【金鋐拾年】築家之心 x 居心之地
金鋐建設成立至今年,將屆滿十週年,古人用「十年磨一劍」形容劍客精心修磨十年,才淬鍊出一把好劍,功夫的積累與時間的修磨,才能成就一位劍客行走天下的自信,金鋐建設也擁有這樣的心路歷程,十年來,在新竹地方不同區域,透過不同的案型,耐心打磨建造的功夫底子,我們在這十年替公司打磨一把「好劍」,即是內化成一種堅實的精神,追求與時俱進的建築心法,精準與細緻去建造更適合新竹人能安住的居心之地!
建築精神
築家築心的理念
000 003 002 001
金鋐建設成立之初,就秉持著「建築服務業」做為企業的精神,建築不僅僅是蓋一個空間給人居住,而更希望多著墨體貼服務居住者的心,設計和建造出一個理想的生活空間,築出一個「家」,讓所有居住其中的家人都能心滿意足,在新竹安居樂業。
 
回顧走過的十年,過去跟著父親從事建築與飯店業學習細膩為人著想的態度,其實潛移默化成為金鋐建設的精神支柱,父親曾說過:「人一生也許只擁有一個傳家的房子,就在這一次,我們要給他最好的!」,這句話,時至今日仍不斷縈繞在我們的內心中,每當著手一個新案時,就會提醒這必須是讓客戶認定值得傳家的好房子!十年來,選擇金鋐建設出品的房屋做為家屋的家人們,常常回饋很喜歡自己的居所,金鋐蓋出來的房子就是一貫的實在又實惠,讓人安心和有信心,這些反饋的口碑,證明我們始終堅守初衷,築出大家喜歡的家,也築出彼此的信心。
築家心法
從建築細節的根本追求,成就讓人放心的居所
204 203 202 201
好房子,住過才知道,時間才能證明一切!

不過買房子是一筆可觀的支出,難道不能在買屋之前就清楚看見好在哪些地方嗎?金鋐建設對於建築細節的嚴謹是相當有口碑,但購屋人不可能到案場監工,觀看每個施作的環節,於是我們在近期推出「金鋐微墨」的接待中心,特地在二樓設置「建造與選材的展覽室」,從實體箍筋法、窗框防水施作結構與材質、排水系統結構、雲端智控全棟型軟水系統、外觀的選材與施做細節、內部居住空間的用材與配備,從裡到外,從看不見的細膩施工品質到看得見摸得著的材質選擇,眼見為憑,在買屋和交屋之前,只要選擇金鋐的房子,就能多一份安心與放心!

對於金鋐來說,建築的心法只有一個要訣:
「在看不見的表層下,最基礎的細節都要做到最好,時間推移下才能證明用心可以換取真正的放心!」

世代宅
傳承的建築精神,與時俱進成為經典傳家的世代宅
103 102 101 104
「人一生也許只擁有一個傳家的房子,就在這一次,我們要給他最好的!」,這句存在金鋐建設骨血的一段話,成為我們思考時代的演進與家庭結構改變下,一個能傳承給下一個世代的房子,需要作出甚麼調整?才能兼容各個世代共居的需求。

不管是時代所趨,大家開始重視自己獨立的生活空間,或是疫情防疫使然,共居環境下要保有各自隔離的安全空間,都讓我們在住屋的空間分配下,重新思索新的住宅格局,例如:即使只有兩房的格局下,打破必須設置客用浴廁的迷思,把空間省下來還給每房都有獨立屬於自己的浴廁,讓真正長時間居住其中的人,都享有完整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;又如:新時代的三代同堂,跨世代的共居最理想的狀態,同一棟居所,卻分層獨戶,各自保有生活的隱私與喜好,有需要時就近互相支援,沒事時就保有一種不受打擾的「親情安全距離」。
 
我們深信建築應該與時俱進服務各個世代人的生活需求,不論是獨居還是共居,是小坪數還是大坪數、是大廈高樓還是獨棟別墅,居住其中的人,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生活空間,打造自己喜歡的生活感,每個家人都樂居,自然可以成為值得傳承下去的理想世代宅!
上一筆資料 Back to List 下一筆資料